防疫專區

7/1 無畏疫情 線上共好 跨界與七位冠軍級表演 共同直播

新竹2021年7月5日/美通社

上週四(7/1)新竹縣卡爾實驗教育(簡稱卡爾)與約翰實驗教育(簡稱約翰)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線上藝術展演直播,由兩校及卡爾教育基金會主辦,特別邀請到馬來西亞仙人掌全人中心 & Kidoasis Education Center 鄧淑瑩校長、英國文化協會考試發展策略長鍾宜君及其他策略聯盟學校,在線上與大家見面並欣賞演出。活動的直播陣容堅強,共邀請七位不同領域的冠軍級老師及團體攜手,帶來這場精彩絕倫的線上藝術饗宴。

促成如此規模的直播表演,其原型是先前預計於5/29在竹北市水圳公園舉辦的「初夏森活村-桃竹苗學校聯合暨公益表演園遊會」大型慈善藝術節活動。但因疫情警戒令人措手不及,於是將此活動理念共食、共享、共樂、共好之美意,轉變為線上直播方式與民眾一同享受。

初夏森活村的直播活動,邀請七位冠軍老師及團體大有來頭,於專業領域中皆獲獎無數,國內外獎牌不勝枚舉。與約翰互為姊妹校的新樂國小,由高文良校長帶來泰雅學堂的「泰雅之聲合唱團」演出。聲樂家高梓騫與鋼琴家彭宥婷,在音符起落間琴韻飛揚,與聲樂交織出絕美旋律。享譽國際的口琴音樂家李讓,透過不同樂器音質,吹奏並合音出輕快曲調,令人如置身異國般的愉悅感受。而藝術之美動靜皆宜,大肚國小射箭隊於全國青年盃鍍金、海外勇奪7金,線上分享訓練過程,讓世界看見射箭手的搖籃學校。在約翰及卡爾授課的國標舞老師吳煥然,大展精湛舞姿;魔術方塊老師李孟一,不僅帶來國際賽事影片,更分享勇敢追夢的過程與經歷,也勉勵學生們朝向自身喜愛的事物,奮力一搏。

除七位冠軍級演出,主辦校的學生帶來期末藝術成果展,卡爾中學生以台灣近期疫情升溫為題,當學習及生活型態改變,線上課程變成日常,學生透過肢體表演將其情感抒發,意境深遠。而約翰國小生剪輯校內各項潛能探索課程中的精彩片段,展現十足朝氣。喜憨兒基金會及卡爾教育基金會亦響應活動,用公益及慈愛的心幫助台灣團體,最後由喜憨兒基金會的超酷麗麗樂團演出數星星曲目,為活動畫下完美句點。

今年初夏森活村因疫情影響而取消,但也因疫情促成此7/1線上藝術展演直播(7/1是日期,也代表7位第1名的演出)。活動讓更多人看見台灣佼佼者於領域中發光發熱,藉由線上活動,跨越距離,凝聚彼此熱愛藝術的心。

【防疫公告】

因應防政府疫政策,本校於即日起至7/12實施 居家線上教學

防疫期間校園除值班人外之外,其餘人士不得進入校園,感謝您的合作與諒解

因應疫情防疫措施約翰課程說明會以「線上視訊」舉辦。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約翰課程說明會 報名連結 https://forms.gle/QGmRwb24SEz5ZkDQ6

5/16 約翰實驗教育【重要防疫公告】

因應防疫措施,本校於5/17-5/28兩週進行課程調整,詳情如下

❗❗❗ 延期通知:十校聯盟期末展演大會 ❗❗❗

因疫情擴散,原預定5/29舉辦的十校聯盟期末展演大會將會延期舉辦,並以各校分開錄製方式預錄,再呈現給所有的老師、家長與學生。確認播放日期近期將再通告,謝謝。

約翰實驗教育本週(5/13)也加強以下防疫措施:

  1. 所有師生確實配戴口罩。

  2. 所有師生需在大廳量體溫及雙手噴酒精消毒;如體溫超過37.5度,不得進入校園。

  3. 除在校師生之外,其餘人士不得進入校園。

  4. 校園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一公尺。

  5. 教室桌椅、電腦運動器材、門把每日消毒。

  6. 學校準備備用口罩。

校園防疫

進入校園保持社交距離

額溫測量

教室桌椅消毒

每間教室配置酒精

勤消毒、洗手

校園消毒

減少外來接觸

保持室內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