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021

2021/4/27 STEAM

學習寫一個能隨機出現不同積木圖案的程式,首先設定随機出現的數字,再依數字顯示不同的圖案,完成後和組員組裝實際的俄羅斯方塊進行遊戲。 🎲🎲🎲

2021/4/23 烹飪課 Culinary

【今日烹飪課主題:番茄湯🍅🍲】食材內容:番茄、水、洋蔥、蒜頭、紅蘿蔔、香料。

孩子們先切洋蔥大蒜頭,加上香料一起拌炒,接著切番茄、紅蘿蔔,加入水和洋蔥,煮滾就完成囉!

真的超~~~~級~~~香的😆😆😆👍

2021/4/20 國標舞 Ballroom Dance

起來跳國標舞吧🕺 期中考週的下午時間依舊能夠放鬆一下筋骨😆

跳舞能夠與音樂產生強烈的內在感受自如運用肢體。通過音樂與舞蹈動作達成協調性的訓練,讓身體更有節奏感

「斜槓時代」講座活動

「斜槓時代」,來臨未來的孩子需要跨領域的學習、專業及能力

講座帶您全面性解析,一起來了解吧

報名連結
https://forms.gle/Zp65bRjHXoKdeagF8

📍 4/29|Thu 15:00
台北樂橙人文咖啡館二樓 (台北市仁愛路二段34-6號)

📍 5/1|Sat 13:00
新竹 Le Phare 共享空間 (6+Plaza) (竹北市復興三路二段168號 9樓5室)

📍 5/21|Fri 17:00
苗栗 大成高中 世界咖啡館 (頭份市中正一路630號)

📍 5/22|Sat 19:00
桃園 中壢1三1 (中壢區中正路131號)

斜槓一詞原指多重職業,而現在轉變成一種斜槓思維,鼓勵孩子認識自己的潛能、找到熱情所在,定位自己的人生,理念與教育部108課綱的內涵不謀而合。

根據教育部對核心素養的定義:「核心素養是指一個人為適應現在生活及面對未來挑戰,所應具備的知識、能力與態度。強調學習不宜以學科知識及技能為限,而應關注學習與生活的結合,透過實踐力行而彰顯學習者的全人發展。」

2021/4/15 STEAM

Q : What is 「STEAM」❓❓❓

A : 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Art, and Mathematics


結合科學、技術、工程、藝術,以及數學的跨學科教學方法,讓學生在數學邏輯的基礎下,藉由動手建構工程與呈現藝術美學,來學習科學和技術的內涵,練習用不同的觀點切入思考,在多元發展下培養出跨界溝通的能力。


STEAM課程的跨科主題會與生活中有趣、富挑戰性的情境相結合,點燃學生的好奇心與探究欲望,動手來試驗方案是否能解決需求,而犯錯與失敗是必經卻珍貴的過程,除了能在學習中提高耐心與挫折忍受力,也鍛鍊學生獨立思考並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教育部在12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的「核心素養」中表示:素養指人在適應現在生活和面對未來挑戰時,所應具備的知識、能力和態度。與STEAM所倡導的學習精神符合!

2021/4/13 110年 新竹縣長杯劍擊錦標賽

賀🎉🎉🎉「110年新竹縣長盃擊劍錦標賽」

陳思佳 Alice — 中年級個人賽第三名
温廷瑋 Isaac — 高年級個人賽第三名
張哲瑋 Willy — 高年級個人賽第六名

2021/4/6 魔術方塊 Rubik's Cube

本週的魔術方塊 Rubik's Cube 學「8355」這個方式的解法最大的特色是「不需要使用公式」就能完成整個三階方塊!😮😮😮
安排這個課程是為了延伸到之後要教學的五魔方,讓學生也能用相同的概念復原魔術方塊。👍👍👍❤️

2021/4/1 復活節活動! Happy Easter!

復活節快樂! Happy Easter! 🐰🐰🐰 今天我們提前舉辦了復活節活動用紙盤做成獨一無二的兔子包包,是可以拿來裝東西的唷!

還在校園一起尋找被藏起來的彩蛋!據說找到彩蛋的小朋友能得到一整年的祝福喔🥰🥰🥰

老師還準備每人一份的兒童節禮物帶回家祝大家兒童節快樂、復活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