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020

來一場空氣證明題

《升學。趣味。素養》

這次課程,我們透過動手做的活動,以混齡教學的模式,引導國小的學生去理解「空氣」的一些相關特性。

【引起動機】- 我們先從「聲音」概念開始,要求學生在不碰觸毛根的情況下,去使毛根跳動,結果見到一群可愛的小孩子開始拼命的拍桌、吼叫,場面非常可愛。接續老師以引導性問題:「為何你的聲音可以使毛根跳動?」將討論的焦點引導至「空氣」。

課程中穿插著觀察、引導、思考,使學生逐步了解有關空氣的相關特性,例如:「空氣佔有空間」、「在密閉空間中,氣體質量不變」、「空氣的體積可以壓縮」、「空氣無一定的形狀與體積」、「空氣有重量」等。

實驗教育讓我們有充分的時間和彈性,將108課綱中的科學內容、素養及學習的樂趣,做了最好的安排。在卡爾/約翰實驗學校裡,我們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將它們完整的串在一起,使學生學習到的知識,不再是片面與不連貫的。

預約報名專線 : 03 - 6581938

線上報名連結 : 點我線上報名 ( Register Onli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