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020

2020/12/23 聖誕節活動 Cristmas Event

Merry Xmas and Happy New Year!


早上孩子們準備屬於自己的聖誕餅乾🍪和裝飾聖誕襪🧦🧦
午餐也是由自己動手做的蛋餅🍰和烤雞唷🍗🍗🍗
下午孩子們在「壁爐」旁喝了自製的熱巧克力和棉花糖糖果!

聖誕老人也會告訴孩子們聖誕節的經典故事和由來。

約翰小學的老師們為了這個活動籌備了許久,最希望的就是能在聖誕節活動這天看到每個孩子們開心、幸福的樣子🥰🥰


In the morning the kids prepared Xmas cookies, bags.

For lunch they helped with making fritatas and roast chicken.

In the afternoon they enjoyed a nice cup of hot chocolate and marshmallows next to the "fireplace." Of course, Santa would ask them questions at the end to see if they understood the classic Xmas stories.

Teachers at JOHAN put in hours of elbow grease to make this possible for the kids. Seeing the children's happiness on Christmas day is why we do what we do.🥰🥰🥰

2020/12/08 動手操作紙電路

今天讓孩子動手操作紙電路,使用導電膠帶、電池及LED燈了解電路原理,接著請孩子自己設計一個小房子,並在房子裡放置一個電路開關。

2020/12/04 校外家長體驗課程 Open Day for external parents

媽咪們帶著小朋友一起體驗約翰的特色課程
Johan Unique, Robotics, Fine Arts,
3D Printing & Laser Engraving Production 這些獨特的多元課程是不是有趣又好玩呢?•̀.̫•́✧

2020/12/03 性別刻板印象講座 Gender Stereotypes

藉由介紹「威廉的洋娃娃」這本繪本,讓孩子們討論玩具是否有性別之分?男生可以玩洋娃娃嗎? 女生可以玩汽車嗎?

「刻板印象」、「性別刻板印象」,讓孩子了解每個人都有各自的氣質、興趣、喜好,而這些個人特質是不是該因為性別而被限制住。

最後,許老師和同學們分享「玫瑰少年-葉永鋕」的故事,葉永鋕因為個性比較陰柔,在學校經常遭受霸凌,導致他不敢在下課時間使用廁所,而是利用上課時間自己去,最後因為一個人在課堂時間於學校廁所發生意外而喪生。

希望學生能夠理解不應該因為每個人獨特的特質而霸凌他人。
希望所有孩子們都能夠接受自己以及尊重他人。

2020/12/03 潛能探索特色課程「Fine Art」

約翰潛能探索特色課程之一「Fine Art」
大家一起製作聖誕節的校園佈置,燃燒孩子們的藝術魂!🔥🔥🔥